您当前的位置:炒汇首页 > 炒汇知识与技巧

投资新手炒汇赚钱技巧

发表时间 : 2015-10-20 16:15:38 (3968) 关注
内容提要:炒汇又叫外汇保证金交易,是一种比股市投资更优越的金融投资工具。其投资方向是全球外汇市场。由于汇价每日波动幅度不像股市那么大,若以实盘换汇交易投资的话,回报率小。利用保证金交易来投资,外汇投资人可以运用杠杆原理,以小搏大、双向交易、操做灵活,而且由于是全球性的市场,行情被个人或机构控制的机会很小,所以相对于股市来说更加透明和公平。 标签:炒汇技巧

   炒汇看似复杂,但实际上规律性很强。把握这些规律,即便是新手,也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尝到稳定赚钱的快乐。在这里,我们向新手提供帮助赚钱的三大法宝。

  一、炒汇要顺势而为

  市场运动规律的最直接体现,就是趋势。正确的对待趋势的唯一做法,就是顺应趋势而操作。这是在投机市场里赚钱乃至长期生存的第一大法宝。

  美国一位著名的高手斯坦利·克罗曾经说过:"最赚钱和最令我安心的操作,总是顺着当时大势而操作的时候。赔的最惨和感到最大压力的操作,总是在我建立或抱着逆势赔钱仓不放的时候。"

  新手在学习交易时,要明白确立价格运行的方向,对于交易全局的成败,有着极重要的价值。通过客观的分析确定好方向,然后跃身进入趋势,并一直置身其中,随其漂流,只要趋势继续对自己有利,必须抱紧仓位来坐拥利润。学会顺应着趋势的方向进行交易,并且在这一随势浮沉的过程中,通过资金管理,来得到出色的操作成绩。这才是顺势而为的精髓。

  对新手而言,推荐的分析工具是移动平均线。作为简洁明了的趋势类指标,移动平均线在跟随趋势方面有着不俗的功效,从而获得了实战高手的青睐。具体的应用可以参阅葛兰碧均线八法则和三重滤网交易系统。

  二、炒汇要抓大放小

  刚刚涉足交易的新手,要开始时就要注意培养系统交易思维,不计一时的得失,而是争取长期的稳定的整体收益。要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学会在众多的市场机会中进行选择,抓住大机会,放弃小机会。因此对于评估机会的两个核心因素,即风险收益比和成功率,必须牢牢把握,这是新手赚钱的第二大法宝。

  所谓风险收益比,即一笔交易的潜在风险损失和预期收益的比值,就是风险收益比。举例来讲,我们打算执行一笔交易,经过分析,如果我们预估的潜在损失值是100点,而盈利目标是300点,那么这笔交易的风险收益比就是1:3。

  所谓成功率,即交易成功获利的概率。例如在10次交易中,获利次数为5次,则成功率为50%。

  假设我们的风险收益比是100点:300点,成功率是70%,这意味着我们在作10次交易时,每次盈利都是300点,亏损100点,那么整体盈利将是300x7-100x3=1800点。假设我们的风险收益比是300点:100点,成功率是90%,每次亏损300点,每次盈利100点,那么在10次交易中,整体盈利将是100x9-300x1=600点。

  考虑到这两个核心因素,风险收益比越小、成功率越高的交易,才是我们要努力追求的。

  三、炒汇要限损持长

  限制损失,保住本金,在此前提下尽量长时间的持有有获利潜力的头寸,让利润增长,这是投机赚钱的第三法宝。

  对于市场的不确定性,我们必须采取措施,比如说采用止损定单来控制风险。想象市场风险这只泥淖中潜伏的鳄鱼咬住了你的脚,如果不忍痛舍弃掉这只脚,那么鳄鱼会把你的整个身体吞噬。风险如影随形,与操盘手密切相伴,所以新手要对风险有一个清晰的认识。设定止损之后,操盘手会对损失的底限有一个明确量化的认识,这样有利于维护稳定的交易心理。

  在限制损失的同时,必须学会通过持长赚钱,来弥补因错误而造成的亏损。只有持长才能赚大钱,只有赚大钱才能弥补大量错误造成的亏损并有所结余,这些结余部分才是最后的交易利润。

  不会止损的投资者肯定亏损,只会止损的投资者也肯定亏损,只有既会止损又会赚钱的投资者,才能尝到长期赚钱的滋味。

  对于一个刚刚踏入外汇市场的投资者而言,即便你的知识和并没有一些老手一样丰富,但是只要牢牢掌握本文提供的三大法宝,并通过持续用心的练习,在外汇市场上赚钱并非难事。

二十四条炒汇技巧

  一.“闲钱投机,赢钱投资”。投资者用来投机的资金,必须是可以输掉的闲钱,不要动用其他资金或财产,如果是用生活开支投机外汇,则投资者可能由于较多的牵挂而无法作出正确的判断,最终导致投机失败,赢钱后,拿出赢利50%,投资不动产。

  二.控制情绪。投资者必须心平气和,控制自己的情绪,对于市场突如其来的变化,必须冷静应对,否则将由于举棋不定而坐失良机或蒙受损失。

  三.从小额交易开始。对于初入市场的投资者而言,必须从小额规模的交易起步,且选择价格波动较为平稳的品种介入,逐渐掌握交易规律并积累经验,才增加交易规模,并选择价格波动剧烈的品种。

  四.建仓数量一般不宜过大。投资者操作上一般动用资金的1/3开仓,必要时还需要减少持仓量以控制交易风险,由此可避免资金由于开仓量过大、持仓部位与价格波动方向相反而蒙受较重的资金损失。

  五.交易中不应带急功近利的愿望。投资者交易中不应根据自身主观愿望入市,成功的投资者一般将自身情绪与交易活动严格分开,以免市场大势与个人意愿相反而承受较重风险。

  六.交易中不要随意改变计划。当操作策略决定之后,投资者切不可由于外汇价格剧烈波动而随意改变操作策略,否则将可能判断正确而错过获取较大盈利的时机,同时由于可能导致不必要的亏损,或者仅获取较小的盈利,另外还要承受频繁交易所导致的交易手续费。

  七.学会观望、稍事休息。每天交易不仅增加投资错误概率,而且可能由于距离市场过近、交易过于频繁而导致交易成本增加,观望休息将使投资者更加冷静的分析判断市场大势发展方向。在投资者对市场走势判断缺乏足够信心之际,也应该坐壁观望,懂得忍耐和自制,以等待重新入市的时机。

  八.不要随波逐流。历史经验证明,当大势极为明显之际,也可能是大势发生逆转之时,多数人的观点往往是错误的,而在市场中赚钱也仅仅是少数人,当绝大多数人看涨时,或许市场已到了顶部,当绝大多数人看跌时,或许市场已到了底部,因此投资者必须时刻对市场大势作出独立地分析判断,有时反其道而行往往能够获利。

  九.我行我素。不要轻易让别人的意见、观点左右投资者的交易方向,一旦当投资者对市场已确立一个初步的概念,即不要轻易改变。交易计划轻易改变将使投资者对大势方向的判断动摇不定,并可能错失良机。

  十.选择交投活跃的币种进行投资。投资者交易时一般选择成交量、持仓量规模较大的较为活跃的合约进行交易,以确保资金流动的畅通无阻,即方便开仓和平仓。

  十一.价格突破一段时期的极限位置时,应进行买卖交易。当价格有效突破上一交易日、上周交易、上月交易的高点、低点之际,一般预示着价格将形成新的趋势,投资者应当机立断,分别进行买卖交易。

  十二.金字塔式交易。当投资者持仓获得浮动盈利之际,如加码持仓必须逐步缩小,以逐渐摊低持仓成本,即逐渐降低多单均价或提高空单均价,风险逐渐缩小;反之,将逐渐增加持仓成本,即逐渐提高多单均价或降低空单均价,风险逐渐扩大。

  十三.不要以同一价位买卖交易。投资者建仓交易之际,较为稳妥的方法是分多次建仓,以观察市场发展方向,当建仓方向与价格波动方向一致,可以备用资金加码建仓,当建仓方向与价格波动方向相反之际,即可回避由于重仓介入而导致较重的交易亏损。

  十四.亏损持仓一般不宜加码。当投资者持仓方向与市场价格波动方向相反、持仓处于亏损之际,除了投资者准备有充足资金进行逆势操作之外,一般地说,投资者不宜加码,以免导致亏损继续加重、风险不断增加的不利局面发生。

  十五.激流勇退。当市场价格走势与投资者建仓方向相反之际,投资者应果断采取措施退出交易,以保证亏损处于尽可能低且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一般而言,亏损的持仓不应持有超过两至三个交易日,否则将致使亏损越来越大,投资者将蒙受重大亏损并失去继续交易、反亏为盈的机会。

  十六.让盈利积累。获小利而回吐,将可能导致投资者由于盈小亏大而最终投资失败,当市场大势与投资者建仓方向一致之际,投资者不宜轻易平仓,在获利回吐之前要找到平仓的充分理由。

  十七.随时准备接受失败。外汇保证金投资是高风险、高盈利的投资方式,投资失败在整个投资中将是不可避免的,也是投资者逐渐吸取教训、积累经验的重要途径,投资者面对投资失败,只有仔细总结,才能逐渐提高投资能力、回避风险、力争赢利。

  十八.设置严格且合理的止损。交易前投资者必须设置严格的止损,以将可能发生的亏损控制在可以忍受的范围之内,止损范围设置过宽将导致亏损较重,止损范围过窄将导致持仓被较小的亏损轻易振荡出局,从而失去盈利机会。

  十九.不要期望在最好价位建仓或平仓。在顶部抛售和在底部买入都是小概率事件,而逆势摸顶抑或摸底的游戏将是非常危险的,当投资者确认市场大势后,应随即进入市场进行交易,获取波段盈利应是投资者追求的合理的投资目标。

  二十.重大消息出台后应平仓退场。买于预期,卖于现实。当市场有重大利多抑或利空消息,应分别建多抑或建空,而当上述消息公布于众,则市场极可能反向运行,因此投资者应随即回吐多单产抑或回补空单。

  二十一.有暴利即平仓。当投资者持仓在较短时间内获取暴利,应首先考虑获利平仓,再去研究市场剧烈波动的原因,否则将错失获利良机。

  二十二.学会做空。对于一般初入市的投资者而言,逢低做多较多,逢高做空较少,而在商品市场呈现买方市场的背景下,价格下跌往往比价格上涨更加容易,因此投资者更应把握逢高做空的机会。

  二十三.迅速行动。当投资者决定交易时,必须立即付诸行动,因为外汇市场瞬息万变,犹豫不决往往将导致盈利缩小,或者导致亏损增加。

  二十四.不要锱铢必较。当投资者确认大势发展方向并决定交易时,不要由于买入价设置过低、卖出价设置过高而失去可能获取一大段波段走势的盈利,应尽可能保证建仓成交。

MT4外汇交易平台

Categories : 炒汇知识与技巧 Tags :炒汇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