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炒汇首页 > 炒汇入门与提高

炒汇之基本面解读完全版

发表时间 : 2015-10-20 16:15:36 (6225) 关注
内容提要:日本短观报告;美联储系统注解;消费者信贷余额;汽车销售;IFO经济景气指数;ISM指数;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平均时薪;产能利用率;耐用品订单;生产者物价指数;经常帐;基本面解读—财政赤字;基本面解读—新屋开工及营建许可;消费者物价指数;零售销售;领先指标;GDP;哪些因素决定外汇汇率?美元与黄金;美元与石油;国内政局对汇率的影响;经济因素对汇率的影响;影响美元走势的8大基本面因素。 标签:基本面


影响美元走势的8大基本面因素

美元在经历了近年来一系列下跌和反弹的波动后,目前又进入一个比较微妙的时期。在美元方向不明朗的时候,投资者要准确把握投资机会是比较困难的。因此,我们非常有必要分析一下影响美元走势的一些基本面因素。

  美国联邦储备银行,即美联储,它是指引美元政策取向的最核心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主要负责制订货币政策,包括每年制订8次的关键利率调整公告,它的12名委员由政府官员、纽约和地方联邦储备银行总裁组成。

  美国财政部,该部门负责发行美国政府债券,制订财政预算。美国财政部对该国货币政策没有发言权,但其对美元的评论可能会对美元汇率产生较大影响。

  联邦基金利率,它是美国最重要的利率指标,也是储蓄机构间的隔夜贷款利率。当美联储希望向市场表达明确的货币政策信号时,会宣布调整利率,从而引起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较大的波动。另外,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合约的价格直接反映了市场对该利率的期望值。

  贴现率,它是美联储向商业银行发放贷款的利率。尽管这是一个象征性的利率指标,但其变化有时也会表达出强烈的政策信号。贴现率一般小于联邦基金利率。

  30年期国库券,又称长期债券,是市场衡量通货膨胀情况的最为重要的指标。因通货膨胀的原因导致的债券价格下跌,即收益率上升,可能会使美元受压。如今,随着美国财政部“借新债,还旧债”计划的实施,30年期国库券作为一个基准的地位开始逐渐让位于10年期国库券。

  在经济周期的不同阶段,一些经济指标对美元有不同的影响,如劳动力报告、消费者价格指数、国内生产总值、国际贸易水平、工业生产指标等。当通货膨胀对经济不构成威胁的时候,强经济指标会对美元汇率形成支持。当通货膨胀对经济的威胁比较明显时,强经济指标则会打压美元汇率。另外,新兴市场的金融或政治动荡,也会推高美元资产价格,此时美元资产作为一种避险工具,会间接地推高美元汇率。

  欧洲美元,它是指存放于美国以外银行中的美元存款,其利差可以作为一个对评估外汇利率很有价值的基准。比如,欧洲美元和欧洲日元存款利率间的正差越大,则美元兑日元的汇价越有可能获得支撑。

  美国股市,其中最主要的3种股票指数为: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而道琼斯工业指数对美元汇率的影响最大,且表现出关联度很高的正相关性。

MT4外汇交易平台

Categories : 炒汇入门与提高 Tags :基本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