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炒汇首页 > 炒汇入门与提高

炒汇初级教程完全版

发表时间 : 2015-10-20 16:15:37 (38993) 关注
内容提要:炒汇,总体来看,市场更加规范和成熟,炒汇方式更加灵活和方便,获利空间较大而风险则可控制在一定的限度内。对于专业的炒汇投资者,以及持有外汇的机构和个人来讲,是一种稳健而成熟的投资方式。 标签:教程

  日元、瑞士法郎的损益计算公式为:

  合约金额*(1/卖出价-1/买入价)*合约数-手续费+/-利息

  而欧元、英镑的损益计算公式为:

  合约金额*(卖出价-买入价)*合约数-手续费+/-利息

  外汇保证金交易,作为一种投资工具,在欧美、日本、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是合法的,交易商和交易行为受到政府的监管。

  要了解更详细的情况,请参见本网站按金交易栏目。

  2、期货外汇交易

  期货外汇交易是指在约定的日期,按照已经确定的汇率,用美元买卖一定数量的另一种货币。期货外汇买卖与合约现货买卖有共同点亦有不同点。合约现货外汇的买卖是通过银行或外汇交易公司来进行的,期货外汇的买卖是在专门的期货市场进行的。目前,全世界的期货市场主要有:芝加哥期货市场、纽约商品交易所、悉尼期货市场、新加坡期货市场、伦敦期货市场。期货市场至少要包括两个部分:一是交易市场,另一个是清算中心。期货的买方或卖方在交易所成交后,清算中心就成为其交易对方,直至期货合同实际交割为止。期货外汇和合约外汇交易既有一定的联系,也有一定的区别,以下从两者对比的角度,介绍一下期货外汇的具体运作方式。

  期货外汇的交易数量和合约现货外汇交易是完全一样的。期货外汇买卖最少是一个合同,每一个合同的金额,不同的货币有不同的规定,如一个英镑的合同也为62,500英镑、日元为12,500,00日元,欧元为125,000欧元。

  期货外汇合同的交割日期有严格的规定,这一点合约现货外汇的交易是没有的。期货合同的交割日期规定为一年中的3月份、6月份、9月份、12月份的第3个星期的星期三。这一样,一年之中只有4个合同交割日,但其他时间可以进行买卖,不能交割,如果交割日银行不营业则顺延一天。

  期货外汇合同的价格全是用一个外币等于多少美元来表示的,因此,除英镑之外,期货外汇价格和合约外汇汇价正好互为倒数,例如,12月份瑞郎期货价格为0.6200,倒数正好为1.6126。

  期货外汇的买卖并没有利息的支出与收入的问题,无论买还是卖任何一种外币,投资者都得不到利息,当然也不必支付利息。

  期货外汇的买卖方法和合约现货外汇完全一样,既可以先买后卖,也可以先卖后买,即可双向选择。

  3、在线外汇交易的发展

  1997年以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在线外汇保证金交易已经风靡世界,成为外汇交易的流行方式,不仅银行间交易已开始采用在线方式,个人也越来越多的通过互联网参与外汇交易市场。

  在线外汇交易的发展,打破了地域的局限,使得原来必须依赖本地经纪商才能参与外汇交易的个人和小型机构投资者,可以更加方便的进行外汇投资。

  2000年12月,美国通过了《期货现代化法案》,这一法案要求所有外汇交易商必须在美国期货协会(NFA)和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注册为期货佣金商(FCM),并接受上述机构的日常监管,在期限内不符合资格或没有被核准的外汇业者将被勒令停止营业。这一法案的出台,使得在线外汇保证金交易走上了规范发展的轨道。

  目前,已经通过美国CFTC(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注册的外汇交易商有(按通过时间先后)FXCM、MGFG、GAINCAPITAL、CMS—FOREX等。

MT4外汇交易平台

Categories : 炒汇入门与提高 Tags :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