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炒汇首页 > 炒汇入门与提高

炒汇初级教程完全版

发表时间 : 2015-10-20 16:15:37 (38993) 关注
内容提要:炒汇,总体来看,市场更加规范和成熟,炒汇方式更加灵活和方便,获利空间较大而风险则可控制在一定的限度内。对于专业的炒汇投资者,以及持有外汇的机构和个人来讲,是一种稳健而成熟的投资方式。 标签:教程

  3、外汇市场

  目前世界上的金融商品市场有许多种,但概括起来可分为:股票市场、利息市场(包括债券、商业票据等)、黄金市场(包括黄金、白金、银)、期货市场(包括粮食、棉、油等)、期权市场和外汇市场等。

  外汇市场,是指从事外汇买卖的交易场所,或者说是各种不同货币相互之间进行交换的场所。外汇市场之所以存在,是因为:

  ü 贸易和投资

  进出口商在进口商品时支付一种货币,而在出口商品时收取另一种货币。这意味着,它们在结清账目时,收付不同的货币。因此,他们需要将自己收到的部分货币兑换成可以用于购买商品的货币。与此相类似,一家买进外国资产的公司必须用当事国的货币支付,因此,它需要将本国货币兑换成当事国的货币。

  ü 投机

  两种货币之间的汇率会随着这两种货币之间的供需的变化而变化。交易员在一个汇率上买进一种货币,而在另一个更有利的汇率上抛出该货币,他就可以盈利。投机大约占了外汇市场交易的绝大部分。

  ü 对冲

  由于两种相关货币之间汇率的波动,那些拥有国外资产(如工厂)的公司将这些资产折算成本国货币时,就可能遭受一些风险。当以外币计值的国外资产在一段时间内价值不变时,如果汇率发生变化,以国内货币折算这项资产的价值时,就会产生损益。公司可以通过对冲消除这种潜在的损益。这就是执行一项外汇交易,其交易结果刚好抵消由汇率变动而产生的外币资产的损益。

  外汇市场作为一个国际性的资本投机市场的历史要比股票、黄金、期货、利息市场短得多,然而,它却以惊人的速度迅速发展。今天,外汇市场每天的交易额已达1.5万亿美元,其规模已远远超过股票、期货等其他金融商品市场,已成为当今全球最大的单一金融市场和投机市场。

  自从外汇市场诞生以来,外汇市场的汇率波幅越来越大。1985年9月,1美元兑换220日元,而1986年5月,1美元只能兑换160日元,在8个月里,日元升值了27%。近几年,外汇市场的波幅就更大了,1992年9月8日,1英镑兑换2.0100美元,11月10日,1英镑兑换1.5080美元,在短短的两个月里,英镑兑美元的汇价就下跌了5000多点,贬值25%。不仅如此,目前,外汇市场上每天的汇率波幅也不断加大,一日涨跌2%至3%已是司空见惯。1992年9月16日,英镑兑美元从1.8755下跌至1.7850,英镑一日下挫5%。

  正因为外汇市场波动频繁且波幅巨大,给投资者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加入这一行列。

MT4外汇交易平台

Categories : 炒汇入门与提高 Tags :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