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炒汇首页 > 炒汇入门与提高

炒汇中级教程完全版

发表时间 : 2015-10-20 16:15:37 (9697) 关注
内容提要:炒汇中,由于汇市的短期波动非常频繁且幅度较大,创造了非常多的短期获利机会。因此,把握下面主要因素和外汇市场之间的关系,对于提高炒汇分析能力和盈利能力是很有帮助的。 标签:教程

  3、美国攻打伊拉克解放科威特的“沙漠风暴”计划对外汇市场的影响

  “沙漠风暴”计划也很典型地反映出美元和黄金作为资金的“避风港”作用。世界局势的动荡不安会使美金和黄金大涨,以前人们所说的“大炮一响,黄金万两”应该就是这个意思。

  外汇市场的许多投资者认为,外汇价格的走势有其一定的规律。但是在“沙漠风暴”计划前后,外汇市场的价格走势忽上忽下,显得非常凌乱。美国进攻伊拉克是1991年1月17日,在这以前的一个月内,外汇市场围绕美国究竟会不会打的猜测,大起大落,很明显地说明了上述特点。每当美国政府要员发表态度强硬的讲话,表示要采取军事行动,美元就会在一天内大涨一波;而外汇市场听到有西欧国家出面调解的传闻,似乎和平解决可望实现时,美元就会下跌一次。在1月17日战争爆发这一天,美元一开始也是猛涨。从英镑对美元的走势来看,英镑跌到过1.8990。但没隔多久,新闻界传来美国已很快控制局势,稳操胜券时,美元的“避风港”作用立刻消失,市场便开始抛售美元,英镑对美元的价格猛涨到1.9353,以后的一个月内便一路上涨。


  其实,根据对美国和伊拉克两国的军事实力分析,以及国际上舆论的倾向,任何理智的结论都会认为美国会达到把伊拉克赶出科威特的军事目的。然而,外汇市场并不接受这种逻辑判断,而是根据人们第一产生的心理和期待去寻找价格。只有在事实被人们接受之后,市场价格才会猛然回到原来趋势上去。黄金的美元价格更能说明这一点,在美国向伊拉克进攻后,黄金价格出奇地涨到410美元1盎司,但在美军取绝对优势的消息传出后,黄金又猛泻到373.70美元,期间的跌幅高达9.7%,大大出乎人们的预料,许多市场的小投资者顿时全部被“套”在里面,而且又由于黄金以后又持续下跌,使这部分投资者的损失十分惨重。

  从任何一种主要外汇对美元的汇率走势10年图中,人们都可以发现这10年国际政治、经济格局的变化情况。由于每次突发事件,每项重要的经济统计数据都会在每天的外汇市场上引起剧烈的波动,使汇率涨跌史成为国际政治经济发展史的缩影这一结论更具有说服力。在外汇市场投资,在把握住外汇走势的长期趋势时,更要十分注意它在短期的波动,只有认清它的短期波动规律,才能在外汇市场立于不败之地。

MT4外汇交易平台

Categories : 炒汇入门与提高 Tags :教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