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炒汇首页 > 炒汇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期货合约

发表时间 : 2015-10-20 16:15:36 (261) 关注
内容提要:期货合约的标准通常由期货交易所设计,经国家监管机构审批上市。期货合约是在期货交易所组织下成交的,具有法律效力。期货合约的履行由交易所担保,不同意私下交易。4、期货合约可通过交收现货或进行对冲交易履行或解除合约义务。 标签:期货合约

什么是期货合约

期货合约是期货交易的买卖对象或标的物,是由期货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了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和质量商品的标准化合约。期货价格则是通过公开竞价而达成的。

期货合约的作用是什么

1、吸引套期保值者利用期货市场买卖合约,锁定成本,规避因现货市场的商品价格波动风险而可能造成损失。

2、吸引投机者进行风险投资交易,增加市场流动性。

期货合约的主要特点是什么

1、期货合约的商品品种、数量、质量、等级、交货时间、交货地点等条款都是既定的,是标准化的,唯一的变量是价格。期货合约的标准通常由期货交易所设计,经国家监管机构审批上市。

2、期货合约是在期货交易所组织下成交的,具有法律效力。期货价格是在交易所的交易厅里通过公开竞价方式产生的。国外大多采纳公开喊价方式,而我国均采纳电脑交易。

3、期货合约的履行由交易所担保,不同意私下交易。

4、期货合约可通过交收现货或进行对冲交易履行或解除合约义务。

MT4外汇交易平台

Categories : 炒汇名词解释 Tags :期货合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