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炒汇首页 > 炒汇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套期保值交易

发表时间 : 2015-10-20 16:15:36 (688) 关注
内容提要:套期保值指在期货市场上买入(或卖出)与现货市场交易方向相反、数量相等的同种商品的期货合约,进而无论现货供应市场价格怎样波动,最终都能取得在一个市场上亏损的同时在另一个市场盈利的结果,并且亏损额与盈利额大致相等,从而达到归避风险的目的。 标签:套期保值

什么是套期保值交易?

套期保值指在期货市场上买入(或卖出)与现货市场交易方向相反、数量相等的同种商品的期货合约,进而无论现货供应市场价格怎样波动,最终都能取得在一个市场上亏损的同时在另一个市场盈利的结果,并且亏损额与盈利额大致相等,从而达到归避风险的目的。

   期货市场的基本经济功能之一是价格风险的规避,套期保值就是实现这一功能最常见的手段。套期保值是以规避现货价格风险为目的的期货交易行为,基本做法是交易者同时在现货和期货市场进行交易方向相反的交易,在两个市场上建立对冲机制,使两个市场的盈亏互补,达到规避现货市场价格波动风险的目的。  套期保值考虑因素:

  外部——世界经济的宏观前提决定了期货市场价格趋势和现货市场的供求及价格水平。

  内部——套保的基础是现货市场。对生产经营商来说,套保必须结合自身生产经营情况,如产量,价格、进出时间等进行考虑。

  纵向——产业之间的连动,上下游产业间的价格传导方向、时滞等问题。

  横向——进行套保的现货商最终目的是现货市场达到预期收益,因此,无论是展开套保还是衡量套保成功与否,都必须结合期货和现货市场的盈亏综合考虑。

MT4外汇交易平台

Categories : 炒汇名词解释 Tags :套期保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