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炒汇首页 > 炒汇名词解释

名词解释:期货交易

发表时间 : 2015-10-20 16:15:36 (417) 关注
内容提要:期货交易无需支付全部资金,目前国内期货交易只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的保证金即可获得操纵合约总价值的权利。期货交易交易便利。期货交易信息公开、交易效率高。期货交易合约的履约有保证。期货交易实行t+0结算、交易机会翻番。 标签:期货交易

什么是期货交易

期货交易是在现货交易的基础上进展起来的、通过在期货交易所买卖标准化的期货合约而进行的一种有组织的交易方式。期货交易的对象并不是商品(标的物)的实体,而是商品(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期货交易的目的是为了转移价格风险或猎取风险利润。

在期货市场中,大部分交易者买卖的期货合约在到期前以对冲的形式了结。也就是说,买进期货合约的交易者,在合约到期前可以将期货合约卖掉;卖出期货合约的交易者,在合约到期前可以买进期货合约对冲平仓。先买后卖或先卖后买都是同意的。一般来说,期货交易中实物交割量是其交易量的很少一部分。

期货交易的特征

1、期货交易的双向性。期货交易与股市的一个最大区别就可以双向交易,也就是说,可以买空也可卖空。价格上涨时可以低买高卖,价格下跌时可以高卖低补。做多可以赚钱,而做空也可以赚钱。

2、期货交易的费用低。国家对期货交易不征收印花税等税费,唯一费用就是交易手续费。国内三家交易所目前手续在万分之二、三左右,加上经纪公司的附加费用,单边手续费亦不足交易额的千分之一。

3、期货交易的杠杆作用。杠杆原理是期货投资魅力所在。期货交易无需支付全部资金,目前国内期货交易只需要支付一定比例的保证金即可获得操纵合约总价值的权利。

4、交易便利。由于期货合约中主要条款,如商品质量、交货地点等都已标准化,合约的互换性和流通性较高。

5、信息公开、交易效率高。期货交易通过公开竞价的方式使交易者在平等的条件下公平竞争。同时,期货交易有固定的场所、程序和规则,运作高效。

6、合约的履约有保证:期货交易达成后,须通过结算部门结算、确认,无须担心交易的履约问题。

7、实行"t+0"结算、交易机会翻番。期货是"t+0"的交易,使您的资金应用达到极致,您在把握趋势后,可以随时交易,随时平仓。

MT4外汇交易平台

Categories : 炒汇名词解释 Tags :期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