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炒汇首页 > 炒汇入门与提高

炒汇之基本面解读完全版

发表时间 : 2015-10-20 16:15:36 (6225) 关注
内容提要:日本短观报告;美联储系统注解;消费者信贷余额;汽车销售;IFO经济景气指数;ISM指数;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平均时薪;产能利用率;耐用品订单;生产者物价指数;经常帐;基本面解读—财政赤字;基本面解读—新屋开工及营建许可;消费者物价指数;零售销售;领先指标;GDP;哪些因素决定外汇汇率?美元与黄金;美元与石油;国内政局对汇率的影响;经济因素对汇率的影响;影响美元走势的8大基本面因素。 标签:基本面


基本面解读——产能利用率

产能利用率(Capacity Utilization),也叫设备利用率,是工业总产出对生产设备的比率,简单的理解,就是实际生产能力到底有多少在运转发挥生产作用。
统计该数据时,涵盖的范围包括制造业、矿业、公用事业、耐久商品、非耐久商品、基本金属工业、汽车业及汽油等八个项目。代表上述产业的产能利用程度。

当产能利用率超过95%以上,代表设备使用率接近全部,通货膨胀的压力将随产能无法应付而急速升高,在市场预期利率可能升高情况下,对一国货币是利多。反之如果产能利用率在90%以下,且持续下降,表示设备闲置过多,经济有衰退的现象,在市场预期利率可能降低情况下,对该国货币是利空。市场一般最为重视美国的产能利用数据。

在美国,一般每月中旬公布前一个月的数据。


基本面解读——耐用品订单

耐用品订单(Durable Good Orders)代表未来一个月内,对不易耗损的物品订购数量,该数据反应了制造业活动情况,就定义而言,订单泛指有意购买、而预期马上交运或在未来交运的商品交易。
该统计数据包括,对汽车、飞机等重工业产品和制造业资本用品,其它诸如电器等物品订购情况的统计。

由于该统计数据包括了国防部门用品及运输部门用品,这些用品均为高价产品,这两个部门数据变化对整体数据有很大的影响,故市场也较注重扣除国防部门用品及运输部门用品后数据的变化情况。总体而言,若该数据增长,则表示制造业情况有所改善,利好该国货币。反之若降低,则表示制造业出现萎缩,对该国货币利空。市场一般最为重视美国耐用品订单指数。

在美国,一般在每月下旬公布前一个月数据。

MT4外汇交易平台

Categories : 炒汇入门与提高 Tags :基本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