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炒汇首页 > 炒汇入门与提高

炒汇之基本面解读完全版

发表时间 : 2015-10-20 16:15:36 (6225) 关注
内容提要:日本短观报告;美联储系统注解;消费者信贷余额;汽车销售;IFO经济景气指数;ISM指数;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平均时薪;产能利用率;耐用品订单;生产者物价指数;经常帐;基本面解读—财政赤字;基本面解读—新屋开工及营建许可;消费者物价指数;零售销售;领先指标;GDP;哪些因素决定外汇汇率?美元与黄金;美元与石油;国内政局对汇率的影响;经济因素对汇率的影响;影响美元走势的8大基本面因素。 标签:基本面


基本面解读——采购经理人指数(PMI)

采购经理人指数(Purchase Management Index)是衡量制造业在生产、新订单、商品价格、存货、雇员、订单交货、新出口订单和进口等八个范围的状况。

采购经理人指数是以百分比来表示,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即当指数高于50%时,被解释为经济扩张的讯号。当指数低于50%,尤其是非常接近40%时,则有经济萧条的忧虑。它是领先指标中一项非常重要的附属指针,市场较为看重美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它是美国制造业的体检表,在全美采购经理人指数公布前,还会公布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这是全美采购经理人指数的一部分,市场往往会就芝加哥采购经理人的表现来对全国采购经理人指数做出预期。

除了对整体指数的关注外,采购经理人指数中的支付物价指数及收取物价指数也被视为物价指标的一种,而其中的就业指数更常被用来预测失业率及非农业就业人口的表现。


基本面解读——平均时薪

平均小时薪金(Average Hourly Earnings)是用平均每小时和每周收入衡量私人非农业部门的工作人员的工资和薪水水平。
每小时收入数据反映了每小时基础工资率的变化,并反映了加班的奖金增长情况,平均小时薪金可能较早地反映出行业工资和薪水成本变化趋势与雇用成本指数相辅相成,共同为衡量总劳动成本提供参考。

该指标存在着一定的易变性和局限性,但仍然是一个月中关于通货膨胀的头条消息,外汇市场主要关注每月和各年随季节调整的平均每小时和每周工资的变化情况。一般而言,如果预计平均小时薪金能引起利率的上涨,那么每小时工资的迅速上涨对该国货币而言将形成利好刺激,反之亦然。在美国,该指标由联邦储备委员会进行监控。

MT4外汇交易平台

Categories : 炒汇入门与提高 Tags :基本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