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炒汇首页 > 炒汇技术分析

威廉·江恩:技术分析大师

发表时间 : 2015-10-20 16:15:37 (677) 关注
内容提要:在江恩理论中,时间周期是第一位的,其次是比例关系,再次才是形态。江恩是最为勤奋的技术理论研究者,我们阅读《江恩:华尔街四十五年》一书,会时常为他那种不懈追求、刻苦研究的精神所感动。许多书都记载,在江恩53年投机生涯中,共赚到5000万美元的巨额财富。 标签:江恩

  江恩是最具奇异色彩的技术分析大师,也是20世纪上半叶伟大的炒家。克拉伦斯·柯文为江恩著作写序言时说:“他是唯一一位我认为与托马斯·爱迪生先生一样伟大的人”。同爱迪生一样,他也是极为虔诚的基督教徒,宣称在圣经中发现了市场的循环周期。江恩认为,上帝制造世界是以7天完成的,因此“7”代表完全之意。圣经上说,从亚伯拉罕到基督耶稣经历了3个14代,又是7的倍数。所以江恩特别看重“7”在周期循环中的作用。玄妙的是,江恩生于1878年6月,死于1955年6月,恰好活了77年。

  江恩运用天文学、数学、几何学等方面的知识创立了独特的技术分析理论。其中包括波动法则、周期理论、江恩角度线、江恩四方形、江恩六角形等等。江恩坚信股市期市存在着宇宙中的自然法则。股价运动方式不是杂乱无章的,而是可以预测的。每一种股票都拥有一个独特的波动率,它主宰着市场价位的升跌。他还认为,时间是决定市场走势的最重要因素,历史确实重复发生,你了解过去,便可以预测将来。正如圣经所说:“阳光之下没有新的东西”。江恩对技术理论的主要贡献是:对时间循环周期做了深入的研究,揭示了股市是按照某种数学比例关系与时间循环周期运作的,并阐明了价格与时间之间的关系,还把测市系统与操作系统区别对待。在江恩理论中,时间周期是第一位的,其次是比例关系,再次才是形态。

  江恩是最为勤奋的技术理论研究者,我们阅读《江恩:华尔街四十五年》一书,会时常为他那种不懈追求、刻苦研究的精神所感动。他于1902年开始从事交易,时年24岁,就象其他人一样,江恩也曾损失过成千上万美元。但他很快觉悟了,非常努力地学习,极其刻苦地钻研。功夫不负有心人,天道酬勤。1908年之后,经多次测试,表明他测市准确,炒作出色。江恩的一位同事说,“我曾经目睹他把130美元炒成12000美元。我从来没有见过任何人具备这类能力。”难怪媒体吹捧说,“这类的绩效在金融市场中称得上史无前列的”。江恩于1929年1月出版的股市年度预测中写道:“九月份——将发生全年最大的跌势。投资者的信心将受到重大的打击,一般大众将不能及时脱身……。透过一个‘黑色星期五’,股票将出现恐慌性的下跌,仅有小幅的反弹”。由此他准确地预测了1929年的美股大崩盘,到了1932年,人们情愿支付1500美元购买他主编的自修课程教材,或花费5000美元参加价格与时间的特别讲习会,那时的5000美元合约今日40万港元!

MT4外汇交易平台

Categories : 炒汇技术分析 Tags :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