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炒汇首页 > 炒汇技术分析

RSI的特殊分析方法

发表时间 : 2015-10-20 16:15:37 (1169) 关注
内容提要:当RSI指标在高位盘整或低位横盘时所出现的各种形态也是判断行情,决定买卖行动的一种分析方法。RSI指标的背离是指RSI指标的曲线的走势正好和股价K线图的走势方向正好相反。RSI指标的背离分为顶背离和底背离两种。 标签:RSI指标

  一、RSI曲线的形态

  当RSI指标在高位盘整或低位横盘时所出现的各种形态也是判断行情,决定买卖行动的一种分析方法。

  1、当RSI曲线在高位(50以上)形成M头或三重顶等高位反转形态时,意味着股价的上升动能已经衰竭,股价有可能出现长期反转行情,投资者应及时地卖出股票。如果股价走势曲线也先后出现同样形态则更可确认,股价下跌的幅度和过程可参照M头或三重顶等顶部反转形态的研判。

  2、当RSI曲线在低位(50以下)形成W底或三重底等低位反转形态时,意味着股价的下跌动能已经减弱,股价有可能构筑中长期底部,投资者可逢低分批建仓。如果股价走势曲线也先后出现同样形态则更可确认,股价的上涨幅度及过程可参照W底或三重底等底部反转形态的研判。

  3、RSI曲线顶部反转形态对行情判断的准确性要高于底部形态

MT4外汇交易平台

Categories : 炒汇技术分析 Tags :RSI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