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炒汇首页 > 炒汇技术分析

学习技术分析要读哪些书?

发表时间 : 2015-10-20 16:15:37 (966) 关注
内容提要:学习技术分析要读的书:期货市场技术分析,日本蜡烛图技术,股市趋势技术分析,专业投机原理,通向自由金融王国之路,股市晴雨表,闲逛华尔街,票作手回忆录,克罗谈投资策略,孙子兵法,华尔街历史等。 标签:技术分析

  首先要说明的是,学习技术分析不是为了预测,而是为了完成你的交易系统,通俗的讲,就是你的交易计划,策略。只有这样,你的操作成功的概率才高。把技术分析看作其中一部分而不要看作全部,否则会陷入迷途,要明白这一点。也就是说你所学的不是为了预测,而是为了给你进场出场提供依据,而怎样进场出场却是资金治理,风险操纵的那一块了,当你认为你的技术分析可以的时候,我们再来研究这一块,因为这里比较深也比较重要,我们慢慢来。我这里给你的是一些大家都可能这样走过的路,就好像进少林寺要先站桩一个道理。至于日后怎样成为大师,都是先弄这个的。希望你明白。

  我提供的书目是:

  1。期货市场技术分析,日本蜡烛图,股市趋势技术分析等等,简单说就是基础的书籍,先看这些,起码上一些论坛的时候明白那些搞技术分析的再弄什么。只要明白了,这一块就好了,这条路比较容易,但确实比较重要,我建议你花至少三个月时间来学。怎么学呢?我建议你到论坛上,把你学习到的东西用在走势的分析上,发在论坛上,同时自己模拟操作。要一页一页,一样一样的慢慢学,踏实的学(因为自己就是不踏实的学,所以后来走了不少弯路。)记住一点的是,要有详细的操作计划,在论坛上发表,是为了让你有交流及验证的好处。最好是学的越久越好,很多东西都是在这些简单的基础的问题上发现的,这样你就会得到不少跟实战差不多的感觉了。我有一个朋友,他教徒弟是先让他模拟操作一年,然后让给他资金操作,试想一下,如果你也如此,相信收获也不少的。

  2。专业投机原理,通向自由金融王国之路,股市晴雨表,闲逛华尔街等等,这些书籍仍是可以列出一箩筐,主要是给你更好的完成并完善操作系统。专业投机原理这本书很好,我个人看了不下十数遍,现在还在看。这本书可以作为一本重点观看的书籍,还有通向自由金融王国之路这本,也是不错的。这两本可能会对你影响很深,因为你以前学的都是零星的,杂乱的,无法很好的形成交易系统。更重要的是,你以前学的都是技术分析的基础,都是为了预测,为了推断的,而这两本书会切实的教你怎么做,怎么形成自己的系统。当然,还有别的书籍,譬如操作生涯不是梦等,这些你可以理解完自己看的书后再触类旁通。之后的股市晴雨表,闲逛华尔街等等(还有一些,一时记不起来,你翻一下别人的书目,肯定不少的),这些书籍给你的是一些原理,一些比较深入的看法。譬如说股市晴雨表,如果你学习技术分析,就一定会接触到道氏理论,而这本书正好是道氏理论最好的诠释。闲逛华尔街是讲述随机闲逛原理的,但旁及不少东西,也算是作者比较全面的看法,对你的看透股市原理有一定帮助。还有其他书籍,这些只是做个代表,需要你自己翻阅。注意,在这个时候你要开始理解操作系统的重要性,并严格按照你的操作系统来操作,等你深入到理解你操作的原理之后再不断修正,注意,是要理解之后才能修整。譬如说你使用rsi指标,你要明白这指标的含义,好处及坏处,发明者自己的看法等等,吃透这个指标,以后再修正它,补充它,否则的话就严格按照这个指标来操作。

  3,股票作手回忆录,克罗谈投资策略,孙子兵法,华尔街历史等。这个时候,你需要的是更多的经验,思考及策略,别人的经历跟曾经的历史是最好的补药。股票作手回忆录要多看,看完别把它当作一本小说,随时融入自己的操作思考中。事实上,利物默的经历及他所说的策略都是经的起考验的。我甚至相信这样一件事,把利物默的书及一个人放到投机市场上10年,这个人也一定会成为华尔街的顶尖投机家。当然,这个人必须熬过10年,否则的话,一点用都没有。克罗是研究利物默的,他的观点其实也是注重操作系统的,你可以看一下。孙子兵法是希望你从计谋计略中得到启发,这对你的操作也是十分有帮助的。至于谈历史的东西,多看,因为技术分析的前提是历史会重复的。

  4,知识类,学习类。这些书就不多说了,投机市场并非只有一个,而是全套的,股票期货外汇期权等等都是投机市场,这些市场相互关联性很强,而且技术分析看来都是一个道理。学无止境方可。

MT4外汇交易平台

Categories : 炒汇技术分析 Tags :技术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