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炒汇首页 > 炒汇入门与提高

炒汇之基本面解读完全版

发表时间 : 2015-10-20 16:15:36 (6225) 关注
内容提要:日本短观报告;美联储系统注解;消费者信贷余额;汽车销售;IFO经济景气指数;ISM指数;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平均时薪;产能利用率;耐用品订单;生产者物价指数;经常帐;基本面解读—财政赤字;基本面解读—新屋开工及营建许可;消费者物价指数;零售销售;领先指标;GDP;哪些因素决定外汇汇率?美元与黄金;美元与石油;国内政局对汇率的影响;经济因素对汇率的影响;影响美元走势的8大基本面因素。 标签:基本面


基本面解读——消费者信贷余额

消费者信贷余额(Consumer Credit),包括用于购买商品和服务的将于两个月及两个月以上偿还的家庭贷款。
在西方国家,贷款消费是一种很普遍的现象,在购买大宗商品,比如房屋、汽车,或是购买大宗服务,比如接受大学教育等情况下,向银行申请贷款的民众数量会相当多,从而形成消费者信贷余额。

外汇市场关注的是随季节调整的超前净信贷余额,一般来讲,消费者信贷余额增加表明消费支出和对经济的乐观情绪增加,这种情形通常产生于经济扩张时期,信贷余额下降表明消费支出减少,并可能伴随着对未来经济活动的悲观情绪。

通常来讲,如果消费者信贷余额不出现大幅波动的话,外汇市场对该数据的反应并不强烈。同时,我们不能孤立的解读消费者信贷余额,要结合其他数据综合考察。


基本面解读——汽车销售

汽车销售(Auto Sales)是消费者支出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能很好地反映出消费者对经济前景的信心。
通常,汽车销售情况是我们了解一个国家经济循环强弱情况的第一手资料,早于其他个人消费数据的公布。因此,汽车销售为随后公布的零售额和个人消费支出提供了很好的预示作用,汽车销售额占零售额的25%和整个消费总额的8%。另外,汽车销售还可以作为预示经济衰退和复苏的早期信号。

汽车销售额如果上升,一般预示着该国经济的转好和消费者消费意愿的增强,对该国货币利好,同时可能伴随着该国利率的上升,刺激该国货币汇率上扬。

MT4外汇交易平台

Categories : 炒汇入门与提高 Tags :基本面